close

        和大姐一起到養護中心探望外婆,下午溫暖的陽光,伴著涼涼的微風感覺很舒服,走進養護中心二邊的長廊上,有許多長輩坐在輪椅上,多數是身體衰弱或部分身體障礙,他們的視線幾乎集中在我們身上,直到我們停在外婆身邊。外婆一眼就叫出我的名字,倒是看著大姐想不出;看護員拿著外婆的外套輕輕蓋在她身上,我們把輪椅推到外面曬曬太陽,外婆繼續看著大姐,在花園繞了一圈才坐下來,她終於想出大姐的名字,指著大姐說:「你變胖了」!我們祖孫三人相視而笑,外婆的笑容可愛極了!看著外婆,問她冷不冷,她搖頭,還做出要拉下外套的動作。我們把帶來的鵝肉羹麵小口餵外婆吃,大姐問她好不好吃,她笑著點頭,午後的陽光不僅讓人覺得舒服,也溫暖了我們祖孫三人的幸福時光,真好!

 

    推著輪椅帶外婆在養護中心的花園散步,後來因為外婆打了噴涕,所以才把她推進到屋內,我感覺她還希望在外面玩,所以,告訴她外面冷了,下次再會來帶出來玩,她才勉強點頭。

 

    屋內還有許多年長的爺爺奶奶們,他們還是盯著我和大姐看。我和隔壁的奶奶問候,她拍我的手對我說,你有空要來看我喔!我問她冷不冷,她拉拉自己的外套之後,拍拍腿上的長褲,接著彎下腰指著襪子說:我的襪子破一個洞,我兒子說要給我買新的,他要幫我買很多,還要給我買新衣服,再過二天他要來接我回去!

    看著她高興的描述,好令人心酸,我相信事實應該不是如此。問過院方的看護員,她們小聲的告訴我,老奶奶有幻想症,逢人就說,她的兒子很孝順,要幫她買新衣服、要接她回家。其實她兒子在多年前車禍過世,二年前住進來養護中心,偶爾女兒和孫兒們會來看她,大概孤單寂寞也想念兒子吧!

    和大姐從養護中心離開後,感覺到他們也有離別心情,好想留下來陪伴他們說說話聊聊天,只是時間不允許,心中禱告上帝繼續看顧保守他們,在他們年邁的日子,享有平安與健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y12345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